画加号:一只南乔呀
同头像!约稿可以直接老福特私信我

回来画画了,b站账号:公子挂南乔 直播间https://live.bilibili.com/24301842
每天不定时直播画画~

望浮屠 二

唉 自己猜自己什么时候有三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此时约莫卯时未到,广场上一人也无,唯终日不止的细碎的雪,还是纷纷扬扬地下着,风一过,便倏然飘散开来,片刻又恢复原状仿佛是人进出时掀动的长帘。而圆月正在极高极远的的空中箴黙地挂着,而一丝云也无,一眼望去,让人似觉置身于极大而寂静的深井之中,月亮是唯可见的井口,使人感到一股冰寒。

 

而沈晏居便倚仗着这股冰寒缓解胸口的疼痛,屏息念诀,练起剑来。

 

大概是这世上千百时刻万般物什,只有此时此刻此情此景是属于自己的吧,想到此处,心中似有郁结,干脆更加集中于剑招。

 

练完一套,天已微明,一转头,便发现谢秀眉和陈笃二人,坐在石阶上,直勾勾地望着他。

他收起剑,转身温和地对二人笑道:

“谢师妹,陈师弟,我脸上可是沾了什么东西?”

二人这才回过神来,连连摆手:

“没有没有!是师兄的剑法比前些日子更加精进了好多,不知不觉就、就看呆了……”

“是啊是啊,沈师兄的剑法进益得太快,我本觉近日自己对先前所学也略有感悟,本还想今天同沈师兄一起练,但见沈师兄方才剑法格外凌厉,出招利落周身竟连一片雪也没有,这还从来没见过,也觉得自己实在蠢笨,还是得回去多学习才是……哎哟!”

陈笃话未说完,秀眉便用力往他臂上一掐,打断道:

 

“师兄练剑累了吧,我带了早点与热茶来,歇一会儿吃点吧!”

沈雁居依旧笑着。略俯首作揖道:

“如此,有劳师弟师妹了。”

便也坐在了石阶上,三人闲聊起来。

 

 

“每日能看师兄练剑,也是我们独有的待遇啊……”

“其实你们也不必日日如此。每日这样早起来,休息却又与门内一样,长此以往怕是要精神不济,正课也耽误了。”

 “嗐,没事儿,师父也说了,我们俩功夫浅,应当更加勤奋才是,说不定他老人家希望我们日以继夜不休不眠才是最好的呢!看师兄练剑,也能学到不少东西,师父功夫自然是极高的,只是连见都难见到,别的功夫高师兄师姐,偶尔演示,总一堆人围上去看了,也看不到完整的招式。不如来沈师兄这儿,既能把一套剑法看完整,还能指点解惑,多好。”

“就是,我们刚入门时,什么都不会,连晨课都做不好,炼丹差点把炉子炸了,多得沈师兄帮忙,如今才学会了,不然可得每日都挨罚。”

“这儿终年飘雪,天寒地冻的,才来的时候,心法不熟,没有真气护体,体弱风寒,多亏了师兄时常送些丹药过来,否则不知道要病倒多少回。”

“华山素来寒冷,新弟子入门时大多会有所不适,丹房关照些,本就是义务……”

“哪里,我听我们派内的师兄师姐们说,但凡有不适,求别人不行,都是冷着脸子舍不得给的。求师兄便可以拿到药,按方服用,比外面的名郎中的方子都好得快些。”

“丹房炼药不易,十炼九不成,弟子们炼药也多练助于练功大药的,守着丹炉练剑法的时间也比旁人更少,得了丹药,自然不肯轻易给人,我学此道比别人久些,又对疾理方面多些兴趣,故多炼了许多治病的药,分给大家也算是行个方便罢了。”

“依我看来,沈师兄比起其他人,练剑的时间倒是最少的,除了每日这时候,几乎镇日坐在炼丹房里,要么就是在书阁看书,就算如此,剑法也比我们练得好多了,不知我们何时才能赶上……”

“我入门既长,自然比你们才入门的略好些,你们回去勤加练习,假以时日,定有进益。好了,天也不早了,茶也喝完了,你们应当去准备晨课了,下回再叙罢……”

……
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南乔 | Powered by LOFTER